首页 > 

天水的高铁站在哪里坐车 兰州天水汉中城际高铁的天水站规划在哪里

时间:2024-03-29 04:48:07 浏览量:56504

天水的高铁站在哪里坐车 兰州天水汉中城际高铁的天水站规划在哪里?

兰州天水汉中城际高铁的天水站规划在哪里?

兰天汉城际高速铁路新建长度约433km,线路起自兰州西站,途经临洮~渭源~陇西~武山~甘谷~天水南(宝兰高铁站)~徽县~略阳~汉中站(西成高铁)。天水南站为宝兰高铁上的重要站点,每天上下车人次很多。兰天汉高铁设计时速350km,目前甘肃省已明确开工时间为2019年,2023年底前开通,建成后将形成兰州~汉中~成都/重庆、贵阳的真正高铁,并填补兰渝快速铁与宝兰高铁之间无高铁的空白。天水南站将成宝兰客专与兰天汉城际高铁的枢纽站(未来还将规划建设天水~陇南~九寨沟城际铁路)。天水南站

兰天汉高铁规划图

沿线主要城镇分布图

去往天水的高铁在北京那个站坐车?

火车站 天水南站(Tianshuinan Railway Station)是宝兰客运专线的重要中间站,宝兰客运专线天水南站地处麦积区花牛镇花牛村与白崖村之间。

全长2.15公里,设正线2条、到发线5条、安全线1条、大型停留线4条,总投资2.93亿元。北侧为城市主干道羲皇大道,车站总建筑面积24000多平方米,站房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,按三站台七道设计,车站有立折能力,可办理始发终到业务。2017年7月9日正式通车。